香草马芬

【红色按钮】

我仔细想想最舍不得的人可能是P,因为朋友会再见面,同事也会有缘再聚,但这种陌生人的关系并没有什么名份可以延续。我也有想过,要不就不要道别吧,这样他可能只会觉得我很久没来,可能是忘了他的存在,也可能是身体终于变好了,不需要再去他那里了(我也如此希望)。这种逐渐淡开总比正式的告别要好,这个月告别次数有点多,但真正需要让我做很强思想准备的离别,只有今天。唯一带有迷恋的告别,也只有今天。


我还是想要把握这一次告别的机会,或者说衷心表达感谢的机会。P说“那么快就要离开了…很好,我接受你的感谢!确实有我的一份功劳,之后就继续用心上班吧哈哈。”


对方坦然接受我也非常愉快,但走的时候我还是忍不住难过了。可能是这一段时间里,每一次跟P见面,我就会觉得,或者说相信我的生活会变得更好,也可以变得更好。他给了我生活的希望和动力,虽然他只是非常正常地做着他的本职工作,可以利用自己的专业去帮助别人,也足以让我非常羡慕。我就像一个小孩子,跌倒了受了伤我就能来这里稀松平常地感叹一句,“摔倒了真疼。”然后就会有人替我消除这份疼痛,问我“现在还疼吗?”而不是说“你摔倒了,为什么要告诉我?”在这里,真正能告诉我应该怎么做,怎么可以脱离痛苦的,也成功让我脱离的,只有P,哪怕是暂时性的。一些非具象的投射,在别处获得了满足。我是多么感恩,今天我的身体感受到很久都没有感受到的轻松。


离别的忧虑也在于,当我失去了这颗红色按钮,我是否能让自己免除危险和痛苦?


这一年里真的非常非常感谢你!


晚安⭐️



评论(2)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