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草马芬

【湖边 无风的阴天】

今天起床,果不其然是个阴天。


出门赶上饭堂最后一碗云吞面,没有预料过,但足以概括早上的系列心情,有好消息有坏消息,也有不少中性的消息,如果这些都带有颜色,那会统统搅成灰色,常见的洗画笔的灰色。


你知道吗,阴天这个世界看起来甚至比晴天还要亮。没有影子,一切都展现出其原原本本的模样。绕着湖边散步时,还神奇地发现今天没有风,湖里一片沉寂,就像一面镜子,把岸上的东西原原本本地倒映着,万事万物看得更清楚了。


今天换了个时间出门,没有遇到之前坐在湖边的人,走累了,我便成了那个坐在湖边的人。晴天的时候,湖水是绿色的,但树荫倒映在湖水里的影子是蓝色的,我一直很好奇这是为何。而今天只留下平整光滑的“镜子”,居然很像我的心情,毫无波澜,或者说无知无觉。


什么是爱?这个问题我在这里问过很多次,虽然每一次的背景都不一样。但今天我又忍不住问了这个问题,什么是爱?百度给了我一个还算有意思的答案:“爱是认识世界的一个方式。”


就像坐在湖边那样,我今天走不动了,也不想跟熟悉的人说为什么今天走不动了。我回到书和墙壁的缝隙里,寻找着时间的线索,在离开这里的前夕,莫名地感受到这里的安心。


晚安⭐️










评论(1)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