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草马芬

【去邮局捡一些珍藏的片段】

邮局可能是这个世界上最离谱又最可爱的地方。


离谱是因为,很多人带着大包小包的行李,说要寄到这个地球的任一某个角落,问可不可以寄到,得到的回复基本都是,可以,也不一定,但是可以试试看。只要你有地址,你都可以试试看。


寄的东西也很离谱。营业厅的大妈掏出从超市购买的奶茶冲泡粉,泡面…“这些可以寄吗?”“粉末不行哦。”越洋运输差不多150元一公斤,她在微信留言“那么贵的邮费给你寄这些哈哈。”有一个阿姨寄的是压面机,她还问可以寄一些饰品吗?“不行哦,金属是不能寄的。”


寄好包裹的人最后通常会问这样一个问题:“大概多久能到?”得到答案后会自顾自地盘算一下,噢,好的。


所以我觉得邮局总是离谱又可爱,寄件人用不合常理的价格寄出商品价值本身不高但收件人视为珍宝的东西,只要能送达,高昂的邮费也不在话下。随着地址一起寄出的,还有满满的关心和爱。


如果一些爱意也能按着地址传到对方那里就好了,不管它在哪里,不管这个包裹会花费多长的时间才能到达,都不怕它会丢失,就是这样可爱。


晚安⭐️

评论(1)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