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草马芬

【一颗星的名字】

最近听的一首歌,里面描述了一份心情:


“在某个约定的日子之前我们再见一面吧。其实在约定见面之前,我总是静静地注视着你,这样的我可能很傻吧。我其实害怕跟你见面。但没关系,距离见面还有一段日子。”

明明是记挂在心里的人,为什么会害怕见面呢?通常不是应该期待见面吗?


歌曲最后的最后才说了原因:“我害怕见面,害怕冰冷的我,会影响到温暖的你。”


好卑微但又好戳人的感情,“会有人愿意接纳我的模样吗?”歌词里的我要鼓起勇气才能给他最珍视的“温暖”展示自己内心的“冰冷”,“没关系,我还有时间,可以鼓起勇气。”他又笑了笑安慰自己。好想拍拍他的肩膀说没关系,不管多冷的冬天,春天到来,冰雪都会融化的,会有人愿意接纳你,但在此之前,希望你也能接纳自己。


和这个画面很像的还有不久前看《狼的孩子雨和雪》的最后,雪和同学被困学校,雪因为此前变成狼不小心伤害同学感觉很抱歉,这个秘密和愧疚的心情一直藏匿于她心底,被困的契机,她想向同学坦白。她深呼吸,鼓足勇气说出口,同学轻描淡写地说“我知道噢,我一直都知道你是狼,但这是你的秘密,我会替你保守的。”雪好像一边哭着一边笑了。


是啊,你想要向之坦白的人,你想要拥抱的温暖,你在注视它的同时,它也在注视着你呢。不用约定在某个日子相见,想见就去见面,想倾诉就直接说出口,不要让那些话语埋在心底。


太多抒情会让人头痛,又或是天气太冷了。今天我终于知道了最近经常看见的星星的名字,也找到了天狼星。晴朗的夜空,不乏珍贵的星星呢!


晚安⭐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