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草马芬

【枕头过硬会夹耳朵】

睡前很多事物都会变得模糊,而我却总吧把我的记忆力都献给短暂的互联网记忆,瞄了瞄前几天的文字,才想起一些想说的话(可能是,也可能不是。


当理智恢复到一定时刻,就会思考如果当时还能冲一冲就好了,但当自己处在那个高压的境遇里时,内心只想逃离。想做的事情有那么多,如果需要给重要度排序的话,出于功利心,一些事情其实根本就可能不会去做。所以我总是任由当下心情把我带到某处,虽然明明知道这并不时时奏效。因而从另外一个角度了解到,事情的确要分轻重缓急。


同样是安慰的话语,如果自己说“我做得可以了,不要太苛求自己了,该去休息了。”就像是一个借口。但若是使用第三人称对自己说“你做得很好了,去休息吧。”则开始变得有些灵魂的味道了,而这明明是同样的对象,同样的话语。不同的是,我们总是致力于把熟悉之物陌生化,来体会一些我们原本可能体会不到的事物。


一些稍纵即逝的画面,收集在一起也是一个美好的事情。


晚安⭐️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