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草马芬

【电子音符】

好长一段时间没有练琴,约莫是一年多了。不久前,一位认识的人前往了我曾经在的城市,从我的师妹那里购买了我曾经拥有的键盘,我没有忍住评论道:“这该不会是我曾经拥有的琴吧?”


得到的回复是确定的。朋友开始疑问:原来你会弹琴?


没有,并不会,还是初学者的程度。我也想过再买一个琴,但是…


但是什么呢?


觉得自己似乎没有时间可以练习,买琴的事情也就越发地,不了了之。我还有一个小提琴,不知道现在身处何方。


上周,朋友临时决定购票进行长途旅行,顺便直接回家。我原本也要和她同行,但是因为心理和身体的双重疲惫,我没法出行。她晚上10点的飞机,我9点去找她时,她还正在收拾东西。


“原来你还有个电子键盘啊。羡慕呢。”于是我给她讲了我原本的电子琴的故事。


“是啊,要不我把琴借你吧,我应该年后才回来。”


“噫,真的可以吗?”


“有什么不可以?”


于是我开开心心地把琴搬了回家,同时目送着朋友离开。就像去年6月她目送我离开那样。


昨天晚上,我忽然想找回以前的琴谱练琴,用着ipad的电子键盘,滴里达拉,有些不足,但依然让人沉醉。


昨天,无知无觉的睡眠,醒来只有自己暖黄的立灯亮着,窗外,狂风大作,树木互相拍打,发出了下雨般的声音。从外面回来的室友说:“突然变冷了呢。”


我窝在小小的被窝里,因为看见电视剧里的人在喝啤酒,也动起了想要喝酒的心思。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