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草马芬

【艺术化 自我化】

自从迈入了二十代,语句的主语就发生了变化:你究竟想说明什么呢?你想让人们了解什么?


于是只能一遍又一遍地从“他人”的视角来重新规划“自己”的视角。拜托,不能从你的角度理解事情原本不就是理所当然的事情吗?我所追求的原本就不是从“你”这个特殊的人希望看到的角度去阐述事实,而且希望习得一个“专业”的角度。而这个专业的角度,是面对“不可能使所有人都明白的前提下,让小部分人能够获得准确的不带歧义的理解。”这个是我所理解的,从他人角度去看待事物的必要性和实现的可能性。


在那么多年的揣测而未果的情况下,我似乎已经对这种不恰当的心情产生了厌倦:什么时候我能直接表达我所想表达的事物,而不是过度关心别人会如何看待我表达的事物而改变我所想表达的内容本身?


这种脱节不可避免地带来了创作者和阅读者之间的鸿沟,猜测,不确定性。而与之不同的是,客户需要的是一种确定的,可预见的未来。这也许就是我们为何终究不是画家的原因吧。


晚安⭐️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