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草马芬

【包装巧克力蛋糕】

最近住的地方附近有个小卖部,里面居然在卖我以前经常吃的一款包装面包。在过去包装面包都很难吃的年代里,这个面包几乎是其中唯一值得信赖的食物。其中我最喜欢的是巧克力蛋糕,我还记得第一次吃她是一个早上,妈妈带着我路过了外婆家附近的一个市场,然后说给我吃点好吃的,就给我买了这个。而吃这个蛋糕还有一个类似舔酸奶盖般的具有仪式感的动作,就是我会把粘在烘焙纸上那一点点蛋糕也吃掉。长大后它成为了我的学校零食,比如早餐、下午茶、回家路上的小零食,如果我需要它,我就能在便利店找到它。


现在在超市看到不知道该买什么早餐时我还是会顺手拿起它。前一段时间和朋友路过超市,我拿了好几个, 朋友略带鄙夷地说:“有那么好吃吗?我看配料表上全是人造奶油耶。”


味道这种东西,只跟配料表挂钩就太直接啦。要我说,这几块钱的小面包,谁也不敢说它是用什么上好的原料做成的,但它的确在我们那个略显贫瘠的年代里,给出了最好的答卷,给了我们提供了更好的选择。这么多年来它的味道其实一直在变,跟最初已经不太一样了,偶尔还能寻找到一些踪影,还有什么能比早餐小面包更能代表朴素的日常呢?大家总是希望它没有变化--不要在某个白天发现它出了新包装或者新口味,否则大家就会意识又是一天过去了。但大家又希望它能有所变化--在日常之外总得有些进步吧,否则怎么让人一直沉浸在这种日常里呢?总会有想吃菜包肉包甚至面条的时候吧?


虽然这样说,在便利店里遇见这个面包时我总是很开心。只要吃得下,我就要买一个。


晚安

评论(1)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