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草马芬

【随风飘来的爱】

如果去了熟悉城市的陌生地方,会不会觉得自己去了另一个城市?


今天坐在教室里望向窗外时忽然有些恍惚,不知道自己在城市A或是B,它们那么近,我才刚刚从一个城市前往这个城市。让人感觉熟悉的根本不是城市本身,而是那些切实的社区与身体记忆。


坐在教室里,上一次坐在教室里好像已经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情了,如果有机会再回一次高中,我会跟高中的孩子们说什么呢?想了很多最后,我连自己的生活都没搞明白,不要擅自去说什么是“正确”的,但我可以试试分享“我是怎么思考的”。


在方形的天空里飘来了一朵云,我忽然就想起了这句歌词“你随风飘来的爱比云还要让人愉悦。”于是我想起了一些雨水的旋律,一些风的旋律…一些自己为什么在这里做着这样事情的旋律。


没有高兴,也没有不高兴。有压力要专注,也因为没有压力而不时感觉也可以的不负责任地放弃。一种中性的心情,大概过了半年,我才又获得了这样思考的可能,有种大脑逐渐解冻的错觉。


发现自己之前可能一直在做自己很想做(不一定喜欢)的事情,或者不想做(不一定不喜欢)的事情,也许应该试试做那些无感的事情,既不会让我感觉高兴、沉沦、刺激的像水一样中性的事情。这是我目前想到的最好的答案。


晚安⭐️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