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草马芬

【口袋装着一颗石头去散步】

01

想好了,如果明年的合集有名字就叫[晚间废话合集]。睡不着的许多夜晚其实都是在逃避写睡前小文章,不是因为讨厌,而是因为思绪太多,有些无从下手,最终写下寥寥几句。


02

两个抑郁患者的对话:

“我觉得我最近的情绪起伏好大,时喜时悲。”

“我也是。”

哈哈笑死,指望谁对谁的安慰呢?


03

晚饭后我揣着一颗想送出去的石头出门了。“也许他在,也许他不在。在我也不一定送。”当我走了半路看见他房间的灯时,我反而不想送了,口袋里的石头变得无比沉重。我开始想象如果我要送他这颗石头的话我应该说些什么,想着想着又走了一半的道路。


看着湖水和对岸的灯火,我忽然想把这颗石头扔进湖里。好像这颗石头消失的话烦恼也便消失了,这些想着笑出声,哈哈是啊,不过是颗石头,无论做何种选择,都能让这颗石头永远放在某个人的书桌,或者某处湖底,但绝不应该是某个人的口袋。


这样想着,口袋里的重量也变轻了。

那些犹豫要不要说出口的话语都无需说出口,因为你明明就明白自己需要的是什么,什么能够让你变好,谁也不能让你变好,除了你自己,你明明知道哪些都是不切实际的外在幻影。


我甚至不需要真的扔掉这颗石头也能减轻我内心的重量了,呼——就这样继续散步吧。


晚安⭐️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