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草马芬

【桁架】

你依旧如此忧郁吗?


即使过了那么多年,他仍然忍不住问这个问题。


犹豫了一下,我只能说,写作只不过是生活的其中一个出口,不是生活的全貌。


我忽然就幻想出一个执着于过去的形象,其中一个也是我,但是他过于紧握的过去幻象被他称为“诡异的记忆”。会不会是因为在一个不觉得自己有什么闪光灯的时候,有人走过来说是爱自己的,不久后又随即离开,做实了自己无处可爱的自我认知点?


这不过是一种猜测,却让我意识到放弃的瞬间,是自己认为再无可能,不再抱有幻想的时候。所以他的幻想无法离开,时时在此处盘旋。


你最想哪个国家旅游?


我想去葡萄牙。


为什么?有什么特别吸引的吗?


大概是没有什么人会主动想去。


所以你为什么想去?


因为没有去过。如此简单的理由。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