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草马芬

【超市巡礼】

搬家之后生活习惯当然是有变化的地方,比如说我不再屯牛奶,因此也就没有办法随时吃玉米片,所以我也几乎不再买它。现在,如果我想随意从橱柜中倒出一碗玉米片,我必须特意出门买一盒牛奶。而且最紧要的是,几乎没有一盒牛奶能刚好泡过一碗玉米片,要么太少,要么太多—最后的归宿也就是在冰箱中被遗忘。


为什么要去超市走走?很多时候都是为了静止的时刻,比如考虑应该买新的零食好,还是买好吃但是自己无法一次吃完的大容量零食好。对于商品本身我好像没有关注,而又处处关注,比起商品本身的质量,我似乎更关注于这个商品有没有独立包装,能不能四处分散,能不能长久放置。


我总是不能及时地想到下一个地方要去哪里,而走路实在是令人过分疲惫,于是我往往不由自主地伫立在原地。看起来的确充满疑虑,在没有人停下脚步的地方,有一个人处在那里思考下一步该往何处迈。忽然意识到站在这里发呆反而引人注目后,我往旁边移动了一些,站在了红绿灯下,发呆就不那么明显了。


在超市里面发呆,就很正常,人们不会觉得一个在货架前停留的人很奇怪,如果一个人在超市中四处奔跑不作停留,反而更为显眼呢。


可能这也是我想去超市的其中一个原因。


晚安⭐️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