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草马芬

【框住的场景更为正式】

我在卖相框的贩卖区站了最长时间,兴许有半个小时。我在比对各个相框的大小尺寸,看看哪一个更适合家里的陈设。我把相框立在墙边,然后往远一些的地方倒退着走,试图模拟在家看见的样子。如此来来回回,拿着一个又一个相框—应该买一个自己喜欢的,还是买一个相对便宜的?总的来说,内心的纠结可以概括为这个问题。


最后“洒脱”地选取了喜欢的那个,原本相框就是一个可有可无的东西,如果愿意去买,不就是因为出于喜欢吗?那为什么还要小心翼翼地去挑选那些自己可能没有那么喜欢的部分?


这个过程是和别人一起来时无法纠结的,好像如果不经历这个纠结的过程,就不能显出判断的价值之处,这显然是错误的想法。选择相框后自然需要考虑的是画框之内的内容,放什么图画好呢?是自我的表达,还是让心灵平静的景象?


搬到一个新的地方,购物显得尤为重要。比如说,独自生活与群居生活的打算就区别于,主人是否打算买多套餐具。如果只有一套餐具反复使用,就更加没有请客上门的欲望,难道我们还需要说“请自觉带上您的餐具前来。”?


如果我在相框里装了一张海的图片,它就不只是一个框,或者说一个图画了。她像是一个窗口,一个你和另一时空的联系之处,短暂交融的地方。


晚安⭐️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