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草马芬

【月饼与口哨声】

寻着口哨声去找到声音的来源,其实我也只想去找先生,想讨论一些连日来有些困惑的问题。它们忽然就成为了一个个泡泡,将思绪都放置其中。


每日,不过是简单的三餐,如果硬要从里面找寻意义,会是烦恼的源头。如果我们将自己每日所做延长至一个季节,一年,甚至是一个宇宙年,我们每日的意义也就相应地有了区别。现在寻思着的烦恼是,不想将自己的每日都被贴上一个“无所谓”的标签,或者说是随随便便的一天。如果,我们能决心让自己每日都是认真度过的,那么我们也会有自信去说,“我是为了认真地去做我的作品。”我想,的确如同先生所言,先要有想做一件事情的意愿,之后再竭尽全力地去奋斗。如果你看见我的作品感觉惊讶。那也是意料之中的事情,用心去做的作品,成果不会是糟糕的。


这个过程有些抽象,因为当你一旦试图认真地去做某事时,一定会有人去取笑你,怀疑你“有必要这样做吗?”,第一个去质疑的人可能就是你自己。这些都不是错的,只是如果因此而听信的话就会失去一个奋斗的机会。所以如果你能够不顾周围的人的质疑而继续埋头工作,那么你也就能理解,这可能就是自己想要去做的事情,不是由别人逼迫的结局。


投入到一件其他人所不能理解的事情中,可能会让人有些疑惑,但是靠近之后,会发现这种投入,这种分享是让他在人群中区别于其他人的所在。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