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草马芬

【你有多想喝碳酸饮料】

我已经很久没有喝过可乐等碳酸饮料了,但是近日也被迫喝了一些些,抿了可能两滴。主要是因为社交场合不喝这个也没有其他选择,饥渴交加,我也很想要举起杯子,一饮而尽。但是这也不过是幻想,我迈出房门,向老板要了一瓶矿泉水。如果我坚决不做某件事情,那么新的选择就会出现,并不是我们所想的“没有其他选择”。


所以即使我也说不清自己为什么不再喝可乐的原因,却感受到这种自制的训练十分必要,也许还能适用于生活的其他部分。


同理,我们可能也需要训练自己基于对于某事的渴望而去奋斗的斗志。今天,很多人都在说“我需要潜心去做一件事情。”而我想今天可能亦是这一天,尝试用心就,甚至说竭尽全力地去做事情的一天。此前好像曾经说过,我好似从来就没有竭尽全力地尝试去触碰自己的目标,我总是踮一下脚,如果能触碰到,那就去做,如果不行,那就很快地放弃了。这样的我即使自认为有足够的能力,却不一定能突破自己的边界。


被鞭策是很痛苦的一件事情,期间,我们可能会失去“自以为”的自我,但是碎了的外壳,仍然需要继续地鞭策。总之,若不抱着必须要好好完成的心情去工作,那么这件事情多半是无法达到预期的效果了。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