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草马芬

【一起去打鼓】

出去时就没有打算谈论现实问题。想想,如果外出的两个人都不想谈论周边的现实问题,那该多有意思。为了填满一起的时间,她们需要去做新的事情去填满当下的间隙,以及未来的回忆。


这比只是聊现在或者过去的事情容易多了,对已成定局的事情发表言论不过是不停地重复罢了。我无法识别你言语的真假,那竟是你致命的迷人之处,而我也不知不觉地变得无法言语真假。我们谈论一些对于彼此而言都不重要的事情,为一个虚拟的人物,情节落泪,为遥远处的树叶预备一张新的床铺,为不知道何时需要快乐的自己准备一首歌曲,这些都发生在当下,却与当下无关。


我们一同去打鼓,阔别几年的活动,再次进行也依旧令人投入。我们又前往去射击游戏,因为过分投入,没有忍住跟着情节大喊大叫,所幸现场也没有什么游人,游戏结束后我竟笑到不能自已,因为幻想了一下路过此处看见一个被射击游戏吓得哇哇大叫激动异常的人的场景。


虽然没有意识到压力的来源,却在经历了这些游戏后感觉轻松了不少。我想我可能是忘记了快乐也是如此简单的事情,我只是远离了这个游乐场,就像小孩故意伪装成游戏不好玩的模样。彻底投入,之后就能收获快乐。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