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草马芬

【定时炸弹】

如果说愤怒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那就是我在洗杯子时很想很想把杯子唰得一下摔碎,然后在手里把玩这些碎片,最好把我的手割出伤口,鲜血随着水龙头的水一起冲下去,感受不是因为温度带来的滚烫的感觉——我其实很惧怕这种感觉,这让我有些兴奋,疼痛可以让我感受什么是我。


但同时,另一个我实际上非常不想摔碎这个杯子,真的没有必要这样做,求求你不要这样做,她甚至这样说着哭了起来。是她不是我。


如果她们俩个同时出现,我就知道这段时间长久以来的(伪装)的规律生活即将迎来终结,我再也掩藏不住我内心真实的我了。


比如,我明明知道什么样的工作更有意义也更有前途,但我还是选择相信一切的工作都是一样的,不是简单地说有没有意义,别人安排给你你就做,不要去做判断,更不要做自己的判断,没有必要,也废神。所以我给自己定下的底线也非常卑微,如果只是希望这个工具人可以正常工作,那起码也得保持正常的良好的运转吧,所以我的底线就是不熬夜,但很快这个底线就会变成不通宵,再之后,这个底线就不存在了。


原则有什么用途或者意义呢?我想可能是一个标杆作用。所以,当这个标杆消失之时,我们为之标刻度的生活也就相应地消失了。不管是心理上的还是生理上的,我乐意生活在自我构筑的虚假世界中,假装一切平静无事地正常运营,但是最终这样的尝试也是徒劳的,8个月,一下子就过去了。


只有没有良心的人才能最终胜利,我的良心渐渐也不会疼痛了,会吗?


晚安⭐️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