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草马芬

【岁月流情】

没有拿多少行李,就像寻常出门一般,穿过楼下的早餐店热气腾腾的烟雾,来到地铁站,跟着车厢摇晃10个站,到达动车站,在登车前的间隙吃了一个汉堡作为早餐。只要上车,找到自己的位置坐好,就能到达目的地了。


12点到达街角二楼的饭店,朋友刚好也到达了。这种稀松平常的感觉就如我并非去往另一个城市,而是从城市的一部分来到了另一部分,一个区到达另一个区。这种恍惚感都在向我提问:让城市和城市之间相异的,究竟是什么?


执念降低之后,很多事情都变得无所谓,没有那么多唯一,或者说必须要做的事情,那就不如代入一下平时自己会做的事情:比如坐五个站的地铁就只是去喝一碗糖水,同时还连续去了两次,哪怕正在写字的此刻也想喝。比如去烧腊店斩料回家,同时让家人也不要带太多的期待,不是因为无与伦比的好吃才买的,而是因为想吃,就当是家楼下买的料吧,结果大家都觉得很好吃。或者再比如说,穿着睡衣跟别人一起排队吃拉面,给自己加一个溏心蛋,摸摸自己吃饱后圆滚滚的肚子再外出散步。


不赶时间,不留遗憾。即使觉得好像离开了很久,也觉得依旧熟悉一般。


在回去的车程里,坐在了背向夕阳的一侧,看见落日的余晖洒在沿途的建筑、桥梁、山水里,一边补写下那些快速经过的印记。这是路过了一个全是玻璃立面的房子,一瞬间反射着落日的光芒,于是我也能见着这时时跟随却未见真容的太阳了。


晚安⭐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