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草马芬

【啾啾】

一点一点渐渐地放下一些东西。


前几天送出去两幅画,恰巧今天都获得了反馈。一个人说看到了积极的平静,另一个人说看到了失望的寂寥(实际上给的反馈更不堪入目一些)。好像如果我送了画作给别人,他们就肩负起需要解读的责任,并且前来向我求证。但事实是,观者的想法也许更多地是随着心境理解的吧,未必就是作者的想法。画作可以视为我向世界扔出的信号弹:“有人理解我吗?”,如果有人回答,那他是在试图理解我,如果答案不正确,那就是没有理解对。扔出一个诱饵,收获一些荒谬的答案,大家想象力也太浅了。


其实并不是想要灌输什么想法,更非想要在这个关头寻求理解。只是想放下一些东西,留下一些痕迹,更轻更轻地飘去。但如果是爱的执念,那就是想要重重地留下一个浅浅的脚印。


大家都不约而同地在今晚说了些话,也许道别就是非常漫长且匆忙的一件事情。


如常收拾东西,离开的时候就经常觉得,属于自己的那一小块地方,究竟在哪里呢?


晚安⭐️

评论(1)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