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草马芬

【画一个贝壳】

画贝壳画到了午夜,好久没有享受3d上色的过程了。想着一个人做了三件东西,这就是爱的创造力。


制作过程中我时常想起最近看的一部电影,女主结婚后要求医生丈夫给她输液,“我从未尝试过输液”,医生笑笑:“这里面其实不过是一些糖、盐等电解质。”这里的输液相当于一种“被照顾”的心情,想被某人呵护,想被某人爱着,是对这样关心的期待。


自觉自己也会有这种情意结,我似乎总是在寻求一种“被照顾”的状态,近几年尤为强烈。我希望能被在意的人看见,能被关注,能够在我无需努力表现自己时也能被人感知到内心的想法。过去寻求照顾的对象是老师、教练,或者是任意一个认真做着自己专业的人,明明他们只是做着自己分内之事,为什么我却能从中获得一种满足,即明明知道不是因为你才为你做的事情,我却十分满足。从反面来看,也许恰好证明了自己无需特意努力,也能获得他们的照顾。过去几年里我确实也很需要,我是如此慢热,也有些恐惧建立亲密关系。好不容易建立的感情,确实有些难以舍弃——尽管知道不是因为自己是特别的才会被这样照顾,我也仅仅是他们照顾的众多人的一个。这也足以让我感恩了。


我一边在熟悉的渴求的人身上获取不到这种关注,一边却在外界寻找陌生人的照顾,仿佛只有陌生人才知道该如何照顾他人。有时候我不是真的想去看医生,也许是想要从别人口中得到一些前进的动力和方向。为此,我将过去一些难以认清的记忆碎片留在了此处。有些沉重,就不必背负着前进,我想要带着愉快的记忆前往下一个地方,因而想要感谢所有有意无意照顾我的人,比如经常给我打饭的大叔,每一次偶然见面,他都让我感觉我是一个独立的个体,可以带着我的菜肉包和鸡蛋开启这一天。


承认缺爱不是什么大问题,从小要强不愿示弱,才会期待有个可以容纳自己的怀抱。我总算知道问题出在哪里了。


晚安⭐️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