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草马芬

【理想的房间】

出门去车站搭车对我来说是一件很紧张的事情。如果太紧张,我会一直看着时钟,如果太放松,我会忍不住沉迷在其他事物里,可能一不小心又会错过时间。每次都会急急忙忙地出门,赶车,似乎没有例外。不管提前多久出门,都是一样匆忙。


我忽然意识到自己适合住在什么样的屋子里。一个偌大的房间里除了必需品外什么都没有。只有衣柜、床铺、一套桌椅、一盏灯,一个充电头,一扇窗户…数起来是不是还是很多哈哈,这样的配置和我喜欢呆的青旅是一样的,因为空旷,杂念也能消除,集中在自己身上。


噢对,最好家具都是原木色的。我喜欢自然。


等到要放下钥匙的时候忽然有些不舍,我只是在此暂时停留,这里不是我家。所以哪怕我迷恋这种状态,也不是我应该不舍的原因。


当我回到自己家时,我又保持了同样的习惯,快速地把所有我的痕迹抚平,我习惯了,我可能终于习惯了,哪里都不过是一片遮雨的浮萍。


晚安⭐️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