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草马芬

【如果相遇便能认出来吗】

昨天晚上又点开了“你的名字”,第一次看不记得准确的时间了,为了佐餐宵夜而选择一部不需要太动脑的“安静”的影片。昨晚停在了我以前觉得最好看的那一部分,然后今天午饭的时候接着看完了,在一个安静的环境里。


看完后改变了我对这部电影的印象。以前我觉得电影设定不算新奇,叙事和剪辑颇有特色,但后期的叙事明显比前面弱,印象中只有大段的日剧跑,跑啊跑啊,开始忘记他们为什么要奔跑。


但是今日再看时,忽然就理解了这种看上去无病呻吟的日剧跑。如果你有一个很爱的人,这种爱让你愿意为他做任何事情,哪怕你实际上没有获得任何实物的爱,但你会知道他总会在你需要的时候支持你,在你迷失的时候寻找你…而对于名字的喃喃自语,则很像从梦境里醒来时那种希望自己不会忘记,反复测试,直至确认自己已然忘记的无力。曾经的一切渐渐远去…如梦的飘渺时刻。


这种感情倒不是只是少年少女的恋爱,在彗星划过的时候,也能看见一些真心的理想的爱意。


晚安⭐️

评论

热度(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