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草马芬

【就像无聊的炸鸡问题】

别人往前一步,我就往后退一步。对方也愣住了,心想自己是不是做错了什么事情,但我内心只希望,千万不要一起吃饭,不想假装,所以最好连假装的场合都没有。


“如果是这样,你为什么不告诉他哪里做得不好呢?”朋友问。


“因为—他并没有做得不好,或者做错。只是我个人不喜欢这种相处方式,不能代表这就是对/错的,不需要因为我个人的偏差就去改变他。”


“噢噢,也有道理呢。”


今日最大的感想,跟一个很久没见的人其实跟陌生人聊天无异,首句应该用个陈述句,而不是一个简单的问句(比如是/非,好/坏),比如“天气真好”“这个好吃”“状态不错”,而不是“你最近好吗?”这个句子能让对方回复什么呢?她反思了一下自己的生活,无论是好是坏,她都下意识地出于礼貌回复“还行。”然后…哈哈,that's all。有时候我们不得不承认我们总是问一些正确的废话,就像在炸鸡块上应不应该浇柠檬汁一样,问了,就应当这样做吗?


朋友听了直挠头,“真复杂”,哈哈哈。


晚安⭐️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