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草马芬

【相同又相异】

摘录一段睡前文字:


“我会为了一天,为了仅仅一分钟,或为了每一个微小的造物充满感恩,我会把这些感恩时刻和我在莫文的第一晚对照,那个我边抬眼望星辰边在山楂树丛中小便的时刻。那时我第一次领悟到我是唯一的,我和我的人民不同,却又属于他们;我和其他每一个人意义,但又是不同的。属于我自己的历史漂浮于所有历史之上,我的姓名和我亲族的姓名重复着代代相传,时间毫不费力地承载着我们所有人,就好像洒着月光的起伏海面,充满各种可能。我们爱尔兰人,我们美国人,其他所有带着信仰启程的人,在每一个星球的每一个半球的每一座岛屿的边缘仰望星辰的每一个人:我们都相同又相异。”


晚安⭐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