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草马芬

【十一月的雨】

最近没有下雨,也没有变冷,倒是变凉快了。在瑟瑟秋风中着凉,不是一件好玩的事情。最近觉得一切都有些无味--不是乏味,就是平淡,内心也没有什么波澜。最近克制自己不用网络,因此只能翻看手机里原本有的事物,一些照片、一些歌曲、一些钟爱的影视片段。特别是看到过去的事情时,偶尔会产生“不过如此”的想法,偶尔也会产生“想看一些新东西,不想再反复回看过去了”的想法。甚感欣慰,看来我终于也可以从过去毕业了。


网易云里躺着一首几年前喜欢的歌,叫November Rain,比起主歌,更喜欢歌曲的最后一段,“当雨无法变成雪落下时,我可能还会期盼翌日可能落下的雪。”这是独属于北方的十一月煽情,想着是不是可以在十一月的最后一天分享这首歌。


但真的到了这一天,倒觉得分享不分享,也无所谓了。就像昨天被疼痛绞得反复挣扎时,很想分享一条:什么时候能够终结这份痛苦。要不好了再说吧,真正痛苦的人会有余裕去写这几个字吗?等疼痛终于消去,又觉得何必再次诉说已经过去的事情?


安慰不能让疼痛消失,但至少可以减去一些胡思乱想。

不知为何想起小时候妈妈哄着我,没事的没事的,睡吧睡吧。

可能是真实的记忆,也可能是我杜撰的。

现在我偶尔也会拍拍自己的脑袋,没事的,睡觉吧。


晚安⭐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