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草马芬

【任意 任一】

“大家都是需要慢慢做着才开始慢慢上手的。”


每一次面对挑战都是很极限的状况,这句话当然有问题,如果不极限,也很难叫“挑战”了。但是面临挑战时首先的想法不是“我要如何着手工作”,而是先怀疑一下自己“我真的能做好吗?”然后很快又会给自己喝一碗鸡汤“先做着吧,做着才能变好。”


于是这种极限的氛围,完全是由自己造成的。每一分,每一秒都被切分成“紧急”的状态,如此一来,只有最开始的自己是自信满满的了。


我一直想要的状态是什么呢?被分配到任务后,当然不能想当然地就开始动手做了。我们先站在更远的地方,观察一下自己应该怎么做。而不是一下子陷进去,找自己最擅长的事情做。做事之前,缓一缓,想一想。


当然从很久之前开始,我只是简单地想要成为一个“专业人士”,能在自己领域里面获得一定的话语权,能给予合理的建议与规划,但是即使过了那么多年,依然会有不能确信自己就是专业的时候。忍不住想,是因为缺乏自信,还是这个就是事实?很多人说我内向,不能相信自己,但是知悉这个事实的自己,一定有修改的必要吗?尽管内心觉得自己已经尽自己所能的外向,有时候硬邦邦的好心也显得非常搞笑,但是这就是我呀。尽管有这些缺点,我之所以为我,也正是因为这些积累。


所以我还是想给自己先灌一碗鸡汤。不要再问自己“我真的可以吗?”,就给自己一个肯定的答句:“我可以的。”在此之前,我先努力锻炼,一边做到对自己的能力心中有数,一边保持不断地外扩自己的能力。


为了遇见更多有意思的经历,我必须精力足够充沛,愿意每天回家做晚饭。


三个月前买的一箱炒面,现在终于吃了五分之一了。


喜欢新鲜冬菇和炒面,扑腾扑腾煮熟的嫩玉米,还有遥远处的三文鱼,入口即化的海洋。


这些都只是需要一个厨房,和一些空余的时间。


晚安⭐️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