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草马芬

【紫色也许来源于葡萄】

冬天是差不多两周前来的。


P教授来的第一天,他说他从冬天来到了夏天,“你知道的,我在的那个城市,现在是又冷又潮湿的季节,所以来到这里挺好的。”那一天我们穿着短袖四处走走停停,中午可能还会热到流汗。


P教授要离开的那一天,我们都穿上了厚厚的大衣,出奇的大风天气,阳光普照,没有一丝要下雨的预兆。p教授说,“今天天气可真好啊。”


我也抬头看了看湛蓝的天空,“是啊,天气真好,这样的天气在这里也并不常见呢。”


冬天到来后,我好像有好几天都陷入了睡眠中。回看过去几天的文字也不难发觉,都是睡觉前的呢喃,在睡觉前脑海中怎么还有会其他除了“睡觉”以外的想法呢?极力想要在脑海里搜寻关于这一天的记忆,只是不管怎么搜索,他们都是这样破碎的状态。


群居的话,很容易就会意识到自己和别人不一样的地方,比如说作息时间和吃饭时间,妈妈以她自身作为标准,要判断你是否按时作息。如果只有自己生活,好像怎么样都可以,因为没有对比。


我一直都在外围打探,苦于自己无法进入讨论的核心,尽管那不是我自己希望进入的,有时候是潜意识被别人催眠的结果。但是一旦有人说…“你为什么不这样做”或者“你为什么没能做到?”就会忍不住想去做,尽管那不是自己一开始的目标。“走出舒适圈”和“逼迫”二者的界限也渐渐分辨不清,于是只能问自己,自己希望获得的是什么?


其实很清楚,话语也在嘴边呼之欲出,我可能只是欠缺一些自信,say it out loud。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