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草马芬

【路灯休息时间】

其实我也不知道这里的路灯什么时候会关掉,甚至是走了很长一段路才觉察出与往日的不同—明显更为昏暗的道路。


我猜可能设置了一个整点关闭,也许就是十一点半因为我既在十一点左右走过,也在接近十二点时来过,靠近午夜时,这条路实在是太黑了,偶尔路过的一辆两辆车都不敢快速通行,而是用时强时弱的灯光进行试探。


昨天我和朋友沿着这条路回去,走到一个分岔路口,她想往黑暗的方向走,我想沿着有灯的地方走。她说这条路她走了很多次,相信她能到达,于是一边快步地在前面带路。那是一条完全没有灯的路,于是我有点迟疑,她却一直重复那句话“相信我,这条路能走到的。”


我没有不相信这条路的可达性,只是我实在不想独自一人穿越一段那么黑的路。朋友走这条小径是因为这是离她家最近的一条捷径,分别之后,她根本忘记了我还要独自走一条漫长漆黑的路,一条出发前曾经跟她说过的路。


这时候会觉得,如果能有人惦记,真好。


好想吃金枪鱼牛油果拌饭,晚安⭐️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