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草马芬

【把一块钱硬币都掏去搭车】

这条路来来回回走了几次,一日不过是早中晚三餐,早餐往往在睡梦中度过,午饭可能才是一天的开始。


午餐,可能跨越了五座山头来到此处。同行者隐隐为未来担忧,希望能做出慎重的选择,实际能做的其实不会比瞎猜多很多。在没有信息的前提下进行讨论,可能不过是缓解焦虑的一种选择,对任何事情的推进都好像没有直观的感受。


晚饭,回程的路上买了一串葡萄和一个柚子。朋友说你为什么不在家楼下买。也没有非得不能在外面买的理由,看见好看的喜人的水果,没有多想就买下了。前往一个人少的餐厅吃饭,发现是一年前来过的餐厅。一边想要吃辣的鱼,一边又想着不想要遭遇刺激。于是呼来清水,将辣味洗去。有趣的是,辣味消失,鲜味仍在。饱腹一顿后,并没有觉得刺激难受。


宵夜,自从那夜吃了肉松蛋糕后,便总是忍不住想要尝一两口。现在也在店门口排起了队伍,人还有很多,货架却看看如也,人们究竟在排着队想的又是何种食物呢?最后回家掏出冰箱的葡萄,放在新买的盘子里,也极为美哉。


回家的路上,这条路我今天已经往返了多次,每次都使用了一元的硬币去乘车。不如走回家吧,双手沉甸甸,懒得再去深究我的包里是否还有一元硬币了。



评论

热度(1)